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再升级:高频交易大户遭监管部门约谈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29: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对高频交易者的调查正在持续推进。

  记者获悉,监管部门近期正深入一些证券公司调研高频交易,并要求券商邀请一些高频交易投资者到场,进行监管部门、券商和投资者之间的面对面沟通交流。

  此前记者了解到的动态是,华南一家大型券商本周已收到有关方面的函件通知,被要求提交数个融券业务交易量较大的客户交易记录,协助相关调查。

  7月31日,证监会答记者问时称,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了解其账户实名制情况、资金来源和交易策略,分析其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并将根据核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规则,加强监管。

  随后,沪深交易所向一些券商下达协助调查函,要求提供一些账户的交易记录,并根据《交易规则》,陆续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38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

  今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邓舸表示,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由原先的T+0改为T+1,是为进一步加强融资融券业务管理,防止部分投资者融券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有助于市场进一步稳定发展。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些券商人士称,此次监管部门进行的调研和协助调查无关,只是找到券商调研高频交易的真实情况。为了更加清楚掌握高频交易的交易策略,还要求券商邀请一些规模较大、策略质量较高的高频交易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不过,深圳一家券商人士称,自从监管层着力规范高频交易以来,不少此类交易者已停止交易,等待监管层出台相关规范,有些已选择出国旅游,找到合适的约谈对象确实不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