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光学存多项违规 监管部门要求整改

  • 发布时间:2015-08-07 10:3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ST光学今日公告,公司于8月4日收到江西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监管部门针对公司存在关联交易审议及信息披露、信息披露不准确、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具体来看,2014年2月,公司启动退城进园搬迁工作,当年4月搬迁工作完成并在新厂区投产。根据公司与关联方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退城进园搬迁补偿协议,凤凰集团须对公司进行相应补偿。2014年年报显示(2015年4月30日披露),已确认部分退城进园补偿款项,涉及金额2296万元,此金额已达到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但直至6月29日,公司董事会才审议上述交易事宜并予以披露。由此,公司上述行为违规,属于履行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不及时。

  另外,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信息披露不准确。2005年,公司子公司凤凰数码与南昌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凤凰数码向南昌百货大楼出让房屋建筑物资产等。但由于公司对子公司缺乏有效管控,内部信息传递不通畅、不及时,未能及时掌握上述资产转让过户进展,直至2014年,公司在与南昌百货大楼沟通尾款事宜中,才得知相关土地已过户至南昌百货大楼名下,房产尚未过户。

  江西证监局指出,根据交易双方于2005年12月签订的补充协议,上述资产出让价格为3392万元,但公司在当时临时公告及2005年年报中将转让价格披露为2900万元,信息披露不准确。

  最后,公司还存在部分事项财务核算及管理不规范。

  鉴于上述情况,监管部门对公司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公司强化内部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及时查找有关内部控制缺陷的性质和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方案;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切实提高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

凤凰光学(6000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