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四川长虹公布核查意见 董事长赵勇正常履职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长虹举报信事件近日被炒得沸沸扬扬,网络出现多种猜测和质疑。8月4日晚间,四川长虹(600839)公布了长虹集团的进一步核查情况说明,目前董事长赵勇仍正常履职。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长虹纪委书记杨学军主要举报反映董事长赵勇在投资安徽鑫昊等离子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等离子项目的决策中,存在滥用职权、违法决策,并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的有关问题。四川长虹透露,前期绵阳市委、市政府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调查结论,并于2015年4月29日将调查情况和结论性意见向杨学军和长虹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

  针对此次举报信事件,四川长虹发布最新公告,披露了长虹集团主要调查结论及本次核查意见说明。经核查,在H3项目建设运营阶段,长虹集团协调解决H3项目贷款,为合肥鑫昊提供委托贷款和贷款担保等事项经过了长虹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在整合收购阶段,长虹集团独立实施了对合肥鑫昊的分阶段整合,经过了长虹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属于公司集体决策。由于等离子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合肥鑫昊进行了战略调整及产业转型。鉴于目前长虹集团对合肥鑫昊投资项目正在实施中,其经济效益需待项目实施结束后方可进行最终评估。

  与此同时,四川长虹强调,目前公司未持有合肥鑫昊股权,该项目对公司生产经营并无影响。除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外,四川长虹与合肥鑫昊不存在其他债权债务关系,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值得注意的是,赵勇现仍任长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四川长虹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并在正常履职状态中。

  对此,证券时报记者随后致电接近杨学军的人士,他对记者表示:“这个应该从三方面看,第一举报的问题是不是事实;第二这个问题是什么性质的问题;第三才能说该承担什么相应的责任。其实,举报信已经将问题说得很清楚了,民众自有公论。目前,长虹公告没有直接认定举报信内容不实,如果不是事实他们早就否认了,也不用发这样的公告。实际上,官方并没有指明举报信不实、存在虚假成分、故意诽谤等。既然没这样说,那大家就应该清楚这背后的意思了。”

  此外,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则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没有更多的补充,一切都以公告为准。

四川长虹(6008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