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顺航海运入主 央企变身民企 *ST凤凰获准恢复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获准恢复上市的五天后,8月5日晚间,*ST凤凰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今日向深交所提交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拟将公司股票简称“*ST 凤凰”变更为“长航凤凰”。

  7月31日,*ST凤凰已经获得深交所的恢复上市批准,并称将于8月18日复牌。资料显示,2013 年 4 月25 日,因为连续两年亏损,深交所对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简称由“长航凤凰”变更为“*ST凤凰”。然而,“*ST凤凰”仍旧没能在下一个年度扭亏,公司被暂停上市。

  由于成功实施破产重整,*ST凤凰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达到了43亿元,同比增长195.41%。*ST凤凰方面表示,实现扭亏为盈的原因一方面在于业务结构优化,营业成本减幅远大于营业收入减幅,经营情况同比转好;另一方面是破产重整债务重组收益的实现。

  2015年上半年,*ST凤凰再度实现1亿元的净利润,但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恢复上市后,*ST凤凰的控股股东也将发生变化。根据*ST凤凰7月28日的公告,顺航海运以现金收购长航集团持有的*ST凤凰1.81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7.89%。资料显示,顺航海运目前的主营业务为内河干散货运输。本次交易后,*ST凤凰控股股东将由长航集团变更为顺航海运,实际控制人也从央企集团变更为自然人陈德顺。

  股份转让完成后,顺航海运应当负责推进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依法将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港海(天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注入上市公司,并保证于2016年5月31日之前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割事宜。

长航凤凰(000520) 详细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