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龙汽车拟配股募资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金龙汽车8月4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配股预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82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5亿元用于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不超过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通过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为前端整车销售及后服务业务提供增量业务和资金支持,促进实体产品销售、以金融服务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高达79.52%,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迫切需要通过再融资方式补充营运资金。

  金龙汽车同时公告,拟向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增资1.8亿元;向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增资816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840万元。金龙汽车分别持有金龙旅行车和金龙联合公司60%和51%的股权。增资后,各投资方持股比例不变。两次增资均用于补充子公司流动资金。(汪珺)

金龙汽车(6006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