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三大汽车公司筹划抢占自动驾驶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0: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柏林8月4日电 (记者顾钢)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兼并诺基亚公司的HERE地图业务。三家公司联合出资28亿欧元,抢占未来全球汽车自动驾驶市场。

  HERE地图为芬兰诺基亚公司的地图业务,不仅为诺基亚手机提供服务,还能运行在其他操作系统,包括iOS、Android和Firefox OS等。HERE地图提供定位服务、地理信息系统,通过Bing,MapQuest和雅虎地图提供电子地图。HERE地图已拥有几乎所有国家的地图,在94个国家提供语音导航,在33个国家提供交通信息,在45个国家为49000座特色建筑提供室内地图,被认为是可以和谷歌地图媲美的数字地图。

  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联手兼并HERE地图,是德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一个重大举措,旨在打造一个信息化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宝马公司总裁哈拉德·克鲁格称这一兼并将在“汽车业数字化革命发挥关键作用”。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和互联网巨头都看好汽车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包括谷歌、苹果公司都希望打入数字化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并开始着手研制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

  利用HERE地图,德国汽车制造商可以开发各种汽车辅助系统和数字化业务,并率先进入自动化汽车市场。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用HERE地图联网的汽车越多,将来它就越有可能成为自动化汽车市场的标准,用宝马公司发言人的话来说,“一个平台需要有网络效应,就像现在的信用卡一样,随着使用的普及其价值会不断提高”。

  德国早已开始开发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德国最大的汽车部件制造商博世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一款基于Tomtom地图的自动化驾驶系统,试验显示汽车无人驾驶是完全可行的,关键是要有高精确度和灵敏度的导航地图。因此,博世公司对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兼并HERE地图非常欢迎。

  总编辑圈点

  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是当前汽车智能的研究热点,汽车厂商和科技巨头也在这个领域动作频频。德国奥迪、宝马和奔驰近期联手兼并诺基亚的HERE地图业务,其目标或许只是为了对抗谷歌公司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布局。毕竟,拥有强大的地图信息资源和深厚的学习技术背景的谷歌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早在2012年就进入了测试阶段。然而,德国的汽车厂商也有自己的优势,汽车硬件设施和互联网信息的融合,也许能为其打开新的局面。但对民众来说,也更让人期待无人驾驶早日走向实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