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凤竹纺织实控人持续增持触及举牌线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40:33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面对阳光人寿快速而猛烈的举牌攻势,凤竹纺织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其一致行动人阵营近期则通过持续增持吸筹,以此来表达其捍卫控股权的决心。

  凤竹纺织今日披露,作为陈澄清的一致行动人,自然人陈慧7月27日再度增持了148.15万股上市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陈澄清阵营合计所持凤竹纺织股权比例增至15.777%;同时这也意味着,陈澄清阵营今年6月8日以来累计增持规模已达到1367.05万股(占总股本的5.026%),由此触及举牌线。

  在今日同时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陈澄清再度表示,此番增持目的是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公司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出于对凤竹纺织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但在市场人士看来,陈澄清持续增持的另一层用意则是应对阳光人寿此前的举牌动作,以此巩固自身控股权。

  的确,在陈澄清阵营上述所增持股份中,绝大部分均是在阳光人寿举牌后方才快速买入。凤竹纺织此前公告显示,阳光人寿从7月9日起持续抢筹,最终于7月20日触及总股本5%的举牌红线。尽管阳光人寿并未直接表露争夺控股权的意图,但却引起了整体持股比例并不高的陈澄清的“警觉”。随后,陈澄清两位一致行动人陈慧、东润投资在7月21日、22日大举进场增持,并经过昨日增持实现了举牌。

  陈澄清今日同时强调,其或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通过二级市场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适时增持凤竹纺织股份。

  “自阳光人寿举牌后,凤竹纺织近期股价已实现了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陈澄清阵营昨日仍坚决追高买入,扩大持股比例,相较于陈澄清所提及的维护股价稳定,其制衡阳光人寿的用意似乎更加明显。”上述市场人士称。

  而面对凤竹纺织近期股价的大幅上涨,陈澄清今日另复函称其除上述增持外,没有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其他重大事项,也没有正在筹划中的针对凤竹纺织的其他事项。

凤竹纺织(6004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