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同澄清:减持未违反证监会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51: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中国人寿以每股27.38元的均价减持中信证券A股股份。因此,有媒体质疑中国人寿违反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的有关要求。对此,中国人寿与中信证券于今日上午同发公告澄清,未违反证监会规定。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公告称其在7月10日以每股27.38元的价格减持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4.71元)A股3000万股。减持后,中国人寿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从6.05%降至5.74%。而证监会在7月8日发布第18号公告表示,“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因此,有媒体质疑中国人寿违反了证监会第18号公告的规定。

  对此,中国人寿于今日上午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减持前后,集团公司、本公司合计持有中信证券的股份数量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比例均未达到 5%,未违反中国证监会[2015]18 号公告的规定。

  而且中信证券于今日上午也发布了关于股东持股变动的澄清公告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人寿集团、人寿股份合计持有中信证券的股份数量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比例均未达到5%,未涉及中国证监会 [2015]18号文提及的情形。

  

 

  

中国人寿澄清公告

  

  

中信证券澄清公告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