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凤竹纺织遭举牌 实际控制人增持应对

  • 发布时间:2015-07-23 11:35:24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你举牌,我增持,曾颇有转型之志的凤竹纺织在经历大跌洗礼后突然变得“吃香”起来。今日,凤竹纺织公告,阳光人寿因增持至公司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阳光人寿买到举牌线后,也立刻增持了超过4%的公司股份,其持股比例站上15%一线。

  凤竹纺织今日公告,公司于7月21日接到通知,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人寿”)于7月20日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72.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当日增持均价为11.27元每股。增持完成后,阳光人寿合计持有公司1360万股,占总股本的5%,实现举牌。

  资料显示,阳光人寿于2007年正式获批成立,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是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阳光人寿持股99.9999%的控股股东为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集团股东包括深圳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七匹狼控股集团等民资企业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南方航空集团、中国铝业、中外运长航集团等国字号巨头,其中霖峰投资为单一最大股东,出资占比超过10%。据查,霖峰投资主要股东为自然人王秀娥、江雄,另有报道称,该公司持有大量地产、矿业资产。

  从阳光人寿的举牌过程看,除20日一举买到举牌线,其还在7月9日至17日期间,共计分五批买入凤竹纺织股票,累计购买了1087.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增持均价区间在9.15元每股至11.46元每股。以此估算,阳光人寿本次动用资金近1.5亿元。

  记者注意到,这一阶段也正是凤竹纺织股价触底反弹之时,如7月9日,阳光人寿第一次出手建仓,当天凤竹纺织的股价也在经历前期暴跌后首次涨停,此后其股价连续攀升,截至22日,凤竹纺织股价已达13.62元每股,且当天封于涨停。

  对于举牌原因,阳光人寿表示,这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记者注意到,此前凤竹纺织已有一些转型信号,如6月12日公司公告,拟出资2000万元入伙兴富基金(占5.41%),兴富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TMT、环保等行业,聚焦于从传统制造向高科技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股权方面,今年1月14日,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协议转让的消息。原控股股东凤竹集团同陈澄清、李常春等六人签署协议,将所持全部股份7752万股,转让给上述六人。其中,陈澄清为凤竹集团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协议转让不会造成实际控制人变更。

  如今,面对阳光人寿的举牌,陈澄清方面也没闲着。凤竹纺织今日披露,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6月8日,7月21日,22日也大举增持“自家股”,增持总股数12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使合计持股比例升至15.23%。需指出的是,其增持股份的绝大部分主要集中在7月21、22日买入,也就是阳光人寿买到举牌线之后,似有应对举牌巩固控股权的意味。

凤竹纺织(6004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