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关注美亚光电生态圈 前公募冠军探营

  • 发布时间:2015-07-27 04:00:30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杨苏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日A股已经难见千股共同涨跌停,熟悉的市场气息已经越来越浓,未来的收益将继续考验投资功力。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美亚光电(002690)上周披露两份调研报告,显示昔日公募冠军基金经理孙建波前往调研美亚光电,此前孙建波曾于2010年险胜王亚伟夺魁公募基金,随后转战知名私募机构景林资产。

  7月17日,与景林资产孙建波共同前往美亚光电调研的机构,还有孙建波的老东家华商基金,以及中欧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机构;7月22日,汇添富基金和平安证券也探营美亚光电。

  调研报告显示,美亚光电与机构主要交流了公司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包括色选机、牙科CT、口腔医疗产业链以及工业检测领域等。

  具体而言,美亚光电披露,色选机业务目前依旧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上市以来,公司色选机业务一直保持着持续稳定发展。2015年公司推出了配备超清臻彩系统、搭载美亚大数据系统的新一代色选机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不仅在色选精度和产量上得到大幅提升,而且还实现了远程移动掌控、产品溯源等互联网功能。随着新产品有节奏的推出以及公司持续不断的市场拓展,公司色选机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对于牙科CT产品的销售情况,美亚光电表示,2015年以来,公司口腔X射线CT诊断机系列产品市场表现良好,预计全年将会继续保持较快的销售增长速度;对于口腔医疗产业链的布局情况,美亚光电称,积极进行口腔数字化建设,建立口腔大数据云平台。未来将努力建设成为为国内数万家口腔医院、诊所提供专业设备和服务的供应商,提供以专业设备、影像数据、耗材为基础和核心的口腔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机构还关注医疗领域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情况。美亚光电回应,高端医疗影像领域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基于识别核心技术,美亚光电已研发推出口腔X射线CT诊断机系列产品,未来将陆续推出其他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如骨骼CT、头颅CT等。公司未来还将拓展高端影像设备和专业服务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对于孙建波,市场认为其痴迷成长股,其推崇“寻找β下的α机会”的投资理念。其中,β代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向领先的领域,α是货真价实的好公司。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成长股预期过高,一旦出现问题也将面临不小的风险。

  在转战私募景林资产之后,孙建波对外表示也关注发掘低估值中预期差的公司,有不错的超额收益。原因是这样的公司被过于负面化,容易超预期从而变成好公司(股票)。

  记者注意到,不少机构对美亚光电颇为推崇。对于美亚光电今年一季报,中信建投点评认为,美亚光电是技术类平台型公司,过去几年成功将光电技术进行了拓展,在口腔设备市场找到了一片新的天地,正在着力打造互联网口腔医疗的经营生态圈。随着口腔生态系统的搭建成型,非线性增长可能将会带来,而生态型的公司则具备千亿级别潜质。

美亚光电(0026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