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德威新材拟控股工讯科技

  • 发布时间:2015-07-27 00:26: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德威新材7月26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投资苏州工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占工讯科技60%股权,工讯科技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7月27日复牌。

  工讯科技目前主营业务聚焦于线下采购、仓储外包以及线上工业品电商平台询价/营销两个领域,外包业务已经在苏州当地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工业品电商平台则在工业互联网布局中抢占了一定先发优势。

  通过此次交易,德威新材将与工讯科技实现优势互补,除了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服务之外,公司还能够借助工讯科技积累的大量客户资源,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链;并将公司的产业资本及经验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逐步探索和布局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工业互联网。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将协助上市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链,拓展智慧仓储,探索供应链金融,并协助公司布局工业互联网。

  德威新材介绍,电线电缆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但目前行业集中度低,存在大量中小型企业;行业内中小型企业承担较大的融资压力。此外,电线电缆行业作为我国基础性行业,每年产值达到万亿元以上,行业供应链金融具备广阔市场。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供应链金融运作经验以及相关资源;工讯科技拥有一流的IT技术团队及供应链体系内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资源,并具备专业的工业行业数据库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够为上市公司及时提供行业运行情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国内目前信用体系的不足,协助上市公司进行风险控制。(欧阳春香)

德威新材(3003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