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威孚高科拟斥资逾2亿元回购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菲

  再有上市公司推出回购方案。威孚高科昨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近期股价波动情况,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2.5亿元以不超过2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威孚高科昨日报收于28.08元。

  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约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98%。回购期限原则上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六个月,如果在此期限内回购资金使用金额达到最高限额2.5亿元,则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回购期限自该日起提前届满。

  近期,在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推出增持、回购等救市方案后,上市公司回购积极性高涨。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本月已经有52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或已实施回购;其中鸿利光电迪森股份宇通客车克明面业双鹭药业玉龙股份等12家公司已完成回购计划。

  资料显示,海通证券以216亿元的回购金额排名首位,万科A也推出不超过100亿元的回购预案。此外,伊利股份中兴通讯美的集团鲁泰A等公司回购资金上限均为10亿元。 从公布回购方案后的表现看,大多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如中兴通讯公布回购方案后连续两个涨停。

  根据统计,多数公司的回购期限为6个月至1年,但也有少数公司期限较短,比如天沃科技股份回购期限仅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2个月内。

  机构普遍认为,由于上市公司回购自家公司股票注销后,总股本的减少,将使得公司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增加。因此,与大股东增持相比,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不仅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是改善公司资本结构的较好途径。

  从海外成熟市场经验来看,不乏回购股票的案例。如2012年前两个季度,IBM均使用了超过30亿美元资金用于回购股票。紧接着当年10月31日,IBM更是宣布,将回购股票资金增加75%,使之达到117亿美元。

威孚高科(0005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