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年内32位上市银行高管离职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4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招商银行副董事长张光华辞职之后两天,华夏银行也发布公告,表示其副董事长方建一辞去所有职务。数据显示,传统银行业正在遭遇新的一轮离职潮,年内至今,上市银行因各种原因已经“损失”了32位“董监高”。

  从原因来看,工作调动、身体原因、年龄原因、任期届满、个人原因是银行家们辞职的主要理由。分析认为,曾经被认为“高大上”的传统商业银行正在经受着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实际上除了公开信息披露的“董监高”辞职信息,更多的是具体业务的掌舵者已经跳槽至互联网金融公司或民营银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传统银行业的人才流失难以避免。

  来自《证券日报》的统计显示,年内至今已经有32位上市银行的“董监高”辞职,其中18位是上市银行高管,涉及岗位从行长、副行长到风险总监、首席信息官不等,可以说都是绝对资深的银行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