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蓝盾股份并购提速 业绩暴增又迎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29: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莎莎  责任编辑:杨菲

  蓝盾股份(300297)今日公告重组预案修订稿,对预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补充和完善。同时,公司表示7月20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此次推出11亿元的并购方案,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约9倍,同时公司大股东及部分高管计划在复牌后增持公司股份,可谓“三喜临门”。

  修订后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经电商及汇通宝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1亿元,同时拟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费用及补充公司和标的公司的流动资金等。以上“双11”计划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大幅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通过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在2015年~2017年承诺将为公司贡献3.99亿元净利润,同时,公司将获得交易对方在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领域内的全部优质经营性资产,有望构建以“电商+安全”为核心的业务生态系统,加速推进“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

  在上述重组方案出炉后,公司又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000万元到309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为892.59%~922.37%。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伴随着信息安全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的业务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稳定增长,运营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营业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全资子公司广州华炜科技有限公司6月份的经营业绩,也推动了公司报告期净利润的增长。

  此外,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一再表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今年5月份,公司控股股东就通过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增持了612.47万股,同时公司也推出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参与。而在近日,公司也通过发布公告以及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的“公司声音”栏目再次表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表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担任董事、高管的股东承诺自2015年7月10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不仅如此,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管还表示将在本次复牌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且不低于2000万元。

蓝盾股份(3002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