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巨星科技收购华达科捷65%股权 开拓智能装备新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近日,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公告,公司拟受让张瓯持有的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称“华达科捷”)14.13%的股份、张祖立持有的华达科捷0.81%的股份、上海捷麦克持有的华达科捷11.75%的股份、上海科技投资持有的华达科捷38.31%的股份,合计受让华达科捷65%的股份。

  据了解,华达科捷是一家拥有光学,机械,电子,以及现代先进激光应用技术为基础,全球领先的激光测量工具和测控系统研发的智能装备企业,系莱卡等多家全球著名公司在激光测量工具方面的指定战略合作伙伴。在业界,华达科捷一直享有极高的荣誉和地位。

  巨星科技此次收购华达科捷,有利于进一步融合双方技术优势,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打造一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公司。同时华达科捷在激光技术和光电一体技术上的积累,可以和公司现有产品相结合,有利于公司在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发展和未来智能工具产品的推出。

  基于华达科捷的技术积累和巨星科技的渠道、资源优势和资金实力,未来公司将在高精度激光3D扫描测量领域、高精度角度及距离传感器核心控制技术、智能工具等智能装备领域取得较大突破。

  精准激光控制技术:华达科捷在智能化工程控制系统取得多项专利,推出了包括农业自动化平整土地、建筑平地自动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未来将结合国自机器人推出3D智能化控制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弥补中国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的短板。

  激光3D扫描领域:华达科捷致力于测量和快速扫描数据采集领域的开发和整体方案的解决。激光3D扫描突破了传统的单点测量数据采集方法,可以实时获取被测物体的三维云数据。未来公司将与国际上该领域的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激光3D扫描技术及终端设备和应用技术的发展。

  智能工具领域:华达科捷现有的智能激光测量工具产品,是巨星现有产品的整合提升。双方将通过在测量工具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出光机电一体、智能传感及测量等功能结合的新一代多功能智能工具产品,实现传统测量工具的转型升级。

  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公司收购目的是适应公司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巨星科技(0024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