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达科捷38%股权拟1.17亿元转让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上海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38.31%股权,挂牌价格为11684.55万元。转让方上海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上市公司巨星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并按照程序进行此次公开挂牌。

  巨星科技入主

  根据巨星科技发布的公告,公司与上海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受让华达科捷38.31%股份。同时,公司还与张瓯、张祖立、上海捷麦克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受让张瓯持有的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14.13%股份、张祖立持有的华达科捷0.81%股份、上海捷麦克持有的华达科捷11.75%股份。

  公告显示,评估报告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或核准后,目标股权转让进入公开挂牌转让程序,双方均应按规定程序和手续操作,直至完成股权转让的全部手续。

  主要财务指标方面,标的公司华达科捷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7050.20万元,营业利润2469.94万元,净利润2244.32万元;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9.85万元,营业利润573.66万元,净利润486.85万元。

  根据评估报告,以2015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华达科捷净资产账面价值8483.96万元,评估价值28605.93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0958.93万元。

  加强业务整合

  资料显示,华达科捷是一家以激光应用技术为基础,为国际手动、电动工具业零售巨头提供激光投线仪、激光扫平仪等五金工具的生产制造企业。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激光投线仪及激光扫平仪,产品定位中高端,基本向欧美市场销售。由于激光投线、激光扫平仪国内市场尚不成熟,国内其他企业产品所用技术和制造方式都比较低端,公司尚未进军国内市场。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常州市重点民营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的创新与科研能力。

  巨星科技表示,公司致力于整合国内外的知名手工具公司,扩大产品和品牌的种类,提高市场占有率,深入挖掘现有渠道优势并扩展更广泛的市场和渠道。华达科捷在激光技术和光电一体技术上的积累,可以和公司现有产品相结合,有利于公司在机光电一体化产品的发展和未来智能工具产品的推出。借此向华达科捷导入自身现有市场和资本,对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和战略纵深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