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产业资本增持不停手 33家公司再获股东力挺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4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小平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资本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为产业资本提供了进场契机,基于对公司和资本市场的看好,沪深两市增持渐入高潮。沪深两市今日公告增持的上市公司就多达33家,增持数量陡增。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自6月15日起至7月8日,A股市场先后有201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其中仅今日一天,公告增持的上市公司就包括中海海盛(600896)、云南城投(600239)、杭钢股份(600126)等33家公司。在上述增持队伍中,绝大部分是近期首度获得股东增持。比如中海海盛,该公司大股东览海上寿的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昨日增持公司股份27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览海上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并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部分上市公司虽然大股东尚未出手,但高管团队觉得自己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也加入增持行列。比如中科三环(000970),该公司包括公司董事长王震西在内的9名高管,以个人自有资金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7.45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539%,成交价格在13.53-15.49元之间。中科三环表示,公司董监高人员会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票。

  在增持行为中,云南城投、巢东股份(600318)等公司的股东出手颇为大方。云南城投大股东省城投集团昨日增持公司股份17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5%。省城投集团拟在未来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巢东股份的股东新力投资昨日增持公司股份566.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

  不过,南玻A(000012)增持的次数最多。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前海人寿在6月29日至7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交易再次买入南玻集团A股2657.26万股。

  目前,虽然创业板的整体估值较高,但经过此轮大幅下跌,增持公司也不断涌现。在今日增持公告中,创业板公司多达6家。比如机器人(300024),该公司财务总监金庆丰于7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158万元增持公司股份2万股。四方达(300179)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海江、董事晏小平、董事兼副总经理杨国栋和董事兼副总经理方春凤,于7月6日和7月7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9.65万股,占公司股份的0.08%。

  当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尚未实施增持,但给出了增持计划。比如尔康制药(300267)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帅放文基于计划自7月8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市值不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

  回顾A股历史,自2005年以来,产业资本曾在2005年10月-2006年10月、2008年9月-10月、2011年11月-2012年2月、2011年11月、2012年9月和12月、2013年6月、2014年7月等出现过多次较大规模的增持潮,随后指数均出现波段上涨行情。在当前时点,产业资本的频繁增持,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对当前产业资本掀起的增持潮,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时点,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股东、高管大多对自家上市公司知根知底,并处于经营和管理的第一线,因此最为清楚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此时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将一定程度提振中小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