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增持意犹未已 中天城投不排除20亿回购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44: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尧  责任编辑:杨菲

  中天城投(000540)今日公告透露,未来三个月内,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将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以7日收盘价估算逾8.2亿元。不仅如此,中天城投还称,未来将不排除启动二级市场股票回购计划,拟定回购金额20亿元。

  根据公告,中天城投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于7月6日、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约5836万股,其控股比例由增持前的39.52%增加至40.87%。以这两日收盘价估算,此次增持所用金额约5.6亿元。同时大股东还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在内)。此外,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也将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合计26.49万股。

  不仅是大股东联手高管增持,中天城投正发起一场全员同心协力参与公司市值维护,共同保护投资者、维护投资信心的“公司价值保卫战”,并酝酿进一步出重拳以稳定信心。

  同时,金世旗国际表示,将不排除出资支持上述人员买入和增持公司股票。中天城投同时透露,将不排除启动二级市场股票回购计划,拟定回购金额20亿元,回购价格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公司管理层认为,贵阳市推进“大数据、大健康、大金融”产业发展以实现后发赶超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天城投大力发展“两大一小”实现业绩持续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在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时,公司大股东通过两次参与定增和本轮增持,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公司市值的信心和对公司升级转型的支持。

  中天城投2013、2014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增长超50%;净利润也同比分别增长146.6%和48.31%。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18%,净利润同比增长116.32%,多项经营指标优于行业平均值。

中天金融(0005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