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维护市场稳定对股市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44: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东亮  责任编辑:杨菲

  “维护市场稳定对股市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如是说。

  7月4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21家券商召开紧急会议,分析当前股票市场快速下滑的原因,一致认为当前股票市场形势严峻,必须采取强有力的维稳措施,并发布联合公告,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宫少林表示,招商局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是“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纵观百余年的历史,她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历久弥新,与时俱进。招商证券秉承招商局的企业精神,一直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卓越的综合金融服务,持续创造价值,推动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进步。

  据宫少林介绍,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招商证券董事会积极支持管理层,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有效部署一系列举措,积极参与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行动。

  其中,包括以净资产15%参与出资,用于购买蓝筹股ETF。7月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一致同意以2015年6月30日净资产的15%出资,专项用于包括公司在内的21家证券公司共同出资购买蓝筹股ETF,由证金公司专户统一运作。日前,招商证券出资的68.8亿资金已准时到位。

  同时,招商证券出资后不会导致现有净资本、流动性风控监管指标预警或超限额。暂停融券券源,调增部分股票的折算率。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时,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公司自营股票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宫少林表示,采取联合行动,暂缓IPO等措施,其根本目的在于稳定市场,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态度非常重要。他认为,不是天天涨停才算稳定市场,目前大量蓝筹股本身具备投资价值,改革红利会通过上市公司的股价逐步反映出来。这些股票的稳定交易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减少市场波动。

  宫少林认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政府稳定市场的决心和政策力度非常关键,应主动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应鼓励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应支持上市证券公司购买股票用于员工持股等。在稳定市场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员工也能与企业同成长共命运。

  宫少林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已处于重要时刻,招商证券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和行业的重要一员,承担着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使命,有责任和其他机构一起为维护市场的稳定贡献力量。招商证券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地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和资本市场稳定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