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沃华医药中期净利增长近7倍 高毛利产品铺开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沃华医药7月5日晚披露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这也是两市A股上市公司2015年度首份中报。

  上半年,沃华医药实现营业总收入18755.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1%;实现归属与母公司的净利润3828.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1.70%;每股收益0.11元。公司预计,1-9月份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50%-300%。

  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报告期内,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优势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

  高毛利产品铺开

  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渐趋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心可舒产品实现营收14416.98万元,同比增加9.75%,占公司总营收的76.87%。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营业成本在上半年下降了24.8%,使得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7.67%,达到83.30%。

  公司称,沃华医药采用的预算制专业化临床学术推广模式,由于客户掌握在公司手中,可以确保以较高价格向经销商供货,且营业费用可以得到全面控制,使公司产品可以保持较高净利润水平。目前,沃华医药在全国22个省市设立了办事处,产品覆盖全国29个省市的6000多家医院、近万家门诊及大型药店,拥有千人的营销队伍。

  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对济顺制药51%股权收购工作,迈出了外部交易型战略的坚定步伐,提升了公司运营和资金使用效率,通过外延式扩张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增效,推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成长。公司收购济顺制药后,荷丹片与心可舒片在疾病预防和按病症联合治疗领域可以形成协同与互补,在生产、研发和营销环节可以实现全方位协同增效,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半年,荷丹片的营收为2225.42万元,同比增长了10.68%,毛利率为6.28%。

  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547.68万元至6340.2万元,同比增长250%-300%。

  医药行业平稳增长

  截至7月5日,已有65家医药企业进行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54家利润预增,占比达83%,行业排名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名。统计发现,海翔药业、沃华医药、中关村上海莱士凯利泰海普瑞亿帆鑫富紫鑫药业以及新邦制药9家企业实现利润翻番。

  信达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新医改政策红利边际效益递减,加上医保控费、招标降价、反商业贿赂等因素影响医院用药终端,从2011年开始,医药行业整体业绩增速逐年回落,目前已进入平稳增长阶段,预计2015年行业利润增速将维持在12%-15%之间。

  据权威统计,2015年1-4月,医药制造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40%,相比2014年同期下降3.68个百分点;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93%,相比2014年同期下降2.82个百分点。

  上述分析师指出,各省基药、非基药招标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提速,伴随着药品价格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继续推进,行业政策将持续影响用药格局。

沃华医药(0021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