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信心弥坚 健康牛市更有风采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近期行情的快速调整,不但给市场带来了风险,也让投资者信心受到了考验。任由行情调整其后果将会波及社会和金融稳定,产生金融风险,不利于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基于金融风险防范和控制的考虑,政府和监管层已迅速出台了相关的维护市场稳定的措施,包括央行降息和定向降准;中国证监会发布两融管理办法;交易所发布降低交易费用等,21家证券公司倡导的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设想已在会后发布等。如此之迅速、果断而强力的稳定市场措施和决心及决策高度,其协调力度之大,涉及金融领域之广,协同效应之强,在中国证券资本市场发展中极为少见。政策和措施所到之处都将会给市场和投资更为坚定的信心和力量。可以认为这次稳定中国证券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监管举措,是一场由政府统领和部署协调的各监管条线高度统一协同、高度步调一致的重大维稳、防控中国金融风险的围剿战。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在这样密集的稳定市场政策和措施出台之后,从市场中丢失的信心将会重新的回来;已经开启的中国改革牛市必将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必将更加优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环境必将更加宽松;扶持中国经济转型和创新、创业的功能必将更加强化;市场风险控制和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必将更加有效。让信心留在中国证券资本市场的,健康牛市才会更加精彩。

  从政府对证券市场的坚定态度和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可以看出,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近40年的时间里,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关爱证券市场、保护证券市场、尊重证券市场。其背后的道理十分显然,在中国经济走向世界大国之际,金融资本市场必须保持快速长足发展,协调一致的社会经济、金融发展秩序,是中国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这样的维护市场稳定、控制市场风险的调控过程,一旦被投资者所领会,就会立即转化为市场的信心、投资者的信念和高度统一意志的积极的市场行动。中国证券市场关乎到投资、关乎到社会经济和改革、关乎到民生,是中国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百姓生活的重要方面。政府下定的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必将带给市场和投资者信心,也是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宏观经济稳增长处在复杂、困难的时刻,证券市场的走牛给经济乃至整个社会带来了暖意和惊喜。维护好市场,让健康的牛市持续下去不仅符合投资者的意愿,更是顺应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大趋势。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和实施已经彰显了政府和监管机构维护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未来的牛市格局不会改变。健康的牛市有利于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有利于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反过来又将惠及大众。

  稳定市场的坚定政策和监管决心,就是市场的信心,就是投资者的信念。随着这些政策和监管措施作用的聚集,市场和行情的稳定值得期待,走向新一轮健康牛市目标不会改变。因此,我们倡导广大投资者坚定市场信心,继续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继续享受以改革红利等为基本面的中国健康牛市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