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罗顿发展收购金融资产重组案终止 控股方重金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丽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罗顿发展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控股方增持是市场行为,重组是上市公司行为,重组失败与增持股票两者并无关系

  刚刚宣布重组失败的罗顿发展,恰逢股市暴跌,但罗顿发展的股票反而走势坚挺。7月2日,罗顿发展涨停,报收12.95元∕股,涨幅10.03%。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晚,罗顿发展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罗衡机电的一致行动人德稻投资于6月29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2%。

  “大股东后续是否继续增持,我们并不清楚。”罗顿发展董秘办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是努力做好经营。至于鉴于酒店经营环境影响,重组失败之后是否还会启动重组,该人士称,“现在还不清楚”。

  控股方砸重金增持护盘

  市场暴跌之际,有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忙于抛售股票,但有些上市公司控股方则大量增持股票护盘,其中,罗顿发展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高达2000多万股。

  若按照6月29日罗顿发展11.97元∕股均价估算,此次大股东增持额度高达近2.5亿元。

  此次增持后,罗衡机电和国能投资的持股比例不变,一致行动人德稻投资持有公司股票2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2%,罗衡机电、国能投资和德稻投资共持有公司股票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6%。

  对此,业内认为,这是大股东的护盘动作。对此,罗顿发展表示,“我们并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罗顿发展刚刚宣告重组失败,而其重组的标的公司的标的资产是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所持有的金融服务类资产。

  据罗顿发展披露,公司与重组交易对方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但谈判较艰难,公司虽然做了各方面的努力,最后双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且交易对方股东并不一致同意股权转让。

  先是实际控制人与其关联方并未一致同意转让资产,接着是控股股东罗衡机电的一致行动人德稻投资砸重金增持上市公司,背后是否有关联?

  “虽然重组标的物是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的资产,但控股方增持是市场行为,重组是上市公司行为,重组失败与增持股票两者并无关系。”罗顿发展上述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是大股东的行为,后续是否继续增持,我们还不清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重组失败后,罗顿发展曾对此专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当时即有投资者担心重组终止后股票会跌停。而面对如今涨停的局面及公司对股票走势有何想法,罗顿发展表示,“这是受市场影响的,公司不好评论”。

  “将努力经营业务”

  事实上,在与投资者沟通的交流会上,更多投资者关心重组失败内幕及公司下一步该如何走。当时,有投资者提出“为什么没考虑好标的是否愿意接受重组就擅自停牌”的质疑。

  对此,罗顿发展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酒店经营及管理业务和装饰工程业务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盈利能力不强。为了加快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和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而关于以后是否会继续推进重组事宜,罗顿发展上述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未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市场变化情况,适时做出相应决定,但目前还不清楚”。

  据记者了解,2004年以后,罗顿发展与关联公司合作,分别在北京、上海涉足房地产投资项目。但其现在主营业务则为酒店经营和管理、装饰工程及设计、网络工程业务等。

  鉴于此,对于下半年公司的重点工作内容,“公司将努力经营业务”,上述负责人向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罗顿发展(6002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