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和邦股份拟增资以色列生物农药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责任编辑:杨菲

  和邦股份6月29日晚公告,基于公司发展生物农药、生物兽药产品以及布局海外业务的战略方向,公司29日与以色列S.T.K.Stockton Group Ltd.和Ziv Tirosh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以色列STK公司投资9000万美元,持有以色列STK公司51%的股权。同时,公司与Ziv Tirosh约定,STK公司两到五年內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市。

  以色列STK公司是一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新锡克尔,实际控制人及法定代表人为Ziv Tirosh,目前持有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已在18个国家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在35个国家建立销售网络,产品销售覆盖南美洲、北美洲、亚洲、欧洲。其2014年的营业收入(合并)为5580万美元,净利润(合并)为-235万美元。

  STK拥有生物农药研发、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生物农药,属环境友好型产品,具有光谱作用机制,无化学残留,有助于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产量,已获得顶级有机农业组织认证。该公司产品拥有耐药性管理、应用灵活等优势,对种植绿色水稻、烟叶、茶叶、蔬菜、水果等农作物具有优异的效果。

  广发证券研究员王剑雨认为,此次对外投资,标志着公司转型发展的成功,跻身于全球先进的生物农药、生物兽药先进企业行列,并可依托以色列STK公司广泛的海外市场、销售渠道布局,使公司全球销售网络一步开拓到位。生物农药是处于成长期的农药品种,具有毒副作用少、环境污染小、残留低的特征,在生态环境优化和食品安全日益被重视的今天,生物农药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会,市场份额预计将不断提升。

和邦生物(6030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