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南京银行逆市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3: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上周末降息、降准的利好消息对于银行股的提振作用较大,银行板块成为唯一翻红的行业板块,其中南京银行逆市大涨,涨幅超7%。

  南京银行早盘跳空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午后一度快速回落并翻绿,不过随后便有资金再度介入,股价快速拉升,尾盘报收于21.68元,上涨7.70%。值得注意的是,南京银行昨日成交额达到50.77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和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措施以来的第四次降息和第三次降准。而“定向降准+降息”双组合同时打出,在历史上的货币工具使用中较为少见,央行上一次在同一天宣布降息和降准是在2008年12月12日。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降准释放流动性,对商业银行的边际利润贡献较大,对于银行股构成利好;另一方面,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普遍较低,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预计短期南京银行股料将延续强势。

南京银行(6010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