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组双方难以达成一致 振芯科技重组泡汤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6月10日晚间,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3个月时间的振芯科技(300101)公告称,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11日开市起复牌。市场对复牌后特别是复牌首日的股价表现拭目以待。

  重组双方难以达成一致

  公司表示,基于公司构建“卫星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促进“1+N”产业融合发展的提速,提高公司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领域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同时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实现公司外延式发展,公司筹划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5年3月26日,公司与被重组方实际控制人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被重组方100%的股权。为促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会同中介机构与被重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并进场开展了尽职调查,就关键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就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反复论证和研究。

  不过,最终双方就相关事项难以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被重组方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及收购风险因素,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组事项。

  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均不构成不利影响,对广大投资者利益亦不构成实质影响。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36.06元,对应一季度业绩的市盈率为140倍,市净率为12.92倍。

  “1+N”产业融合已有动作

  在未来的经营中,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推进“卫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布局,并将不遗余力地围绕核心产业链推进对内对外的产业整合相关工作,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事实上,公司进行的“卫星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促进“1+N”产业融合发展事宜,目前已经有所动作了。今年5月13日,公司与成都高新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将投资不低于12亿元人民币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成IC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北斗终端测试检测平台、基于北斗的位置服务平台、北斗云计算及互联网中心、行政总部及营销中心,从而形成西部首个北斗研发运营基地。

  公司副董事长谢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公司过去准备在成都高新区购地建设投资建设北斗研发运营基地,但鉴于地块面积达不到公司要求,因此后来由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了回购,而此次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研发中心的地块面积达49亩,比原来的地块面积大了1倍多。

  据了解,公司将在北斗研发运营基地内整合资源,如在北斗位置服务平台上,推出老人及特殊人群关爱、平安校园、智慧旅游、数字体育、室内外无缝定位等应用新产品。

振芯科技(3001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