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慢牛渐显 国企改革主题将唱重头戏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在快速探底后开始震荡回升,沪指盘中刷新反弹新高,深成指则创出了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5%,报收5106.04点;深成指上涨1.6%,报收17677.57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盘面上,核电、船舶、煤炭、大金融走势疲弱。传媒娱乐、次新股全面爆发,涨幅纷纷超过5%。

  沪指震荡,创业板则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周三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5%,收盘上涨3.49%。超过50股涨停同时,仅有17股出现下跌。

  消息面上,MSCI明晟表示,预计在一些与市场准入相关重要问题解决后,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但从二级市场来看,该利空消息引发股指双双低开,但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并未受利空消息明显拖累。

  对于MSCI公司暂缓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各大券商纷纷表示影响不大。申万宏源证券指出,虽然此次暂不纳入,中国A股将被保留在2016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此次不加入,迟早会加入,这一结果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相信市场可以理性地消化这一结果。广发证券则表示,考虑到今年以来国内客户保证金平均每月高达3000亿元以上额度增长,短期而言,A股是否纳入MSCI对资金面影响较小。

  从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来看,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27万亿,减少额为1.36万亿,日平均数为2.94万亿。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创历史新高。虽然A股在5000点附近出现震荡走势,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依旧有增无减。“就目前市场所处点位以及年内涨幅来看,A股暂时未纳入MSCI并不是坏事。”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如果A股纳入了MSCI,首批进入A股的实际资金量十分有限,指数短期可能加速冲高见顶。反之,A股暂时未纳入MSCI,有助于指数在目前点位继续震荡蓄势,符合股指中线向上的运行需求。就周三大盘走势来看,A股继续处于慢牛格局,市场不乏热点。站稳5000点后,沪指有望向下一个目标点位5300点震荡上攻。”

  短期来看,天信投资预计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上行的格局不变。因为目前市场无论是从成交量、趋势,还是市场新增的资金以及国家的政策等等,都在支撑着指数继续上行。牛市中出现每一次回调都是很好的参与机会。短期来看,继续看好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不仅是短期,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企改革都将是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