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得润电子拟收购意大利汽车电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得润电子6月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5682万欧元的初步购买价格收购Meta-Fin S.p.A.所持有的Meta System S.p.A.(以下简称“Meta”)60%股权。交易完成后,Meta-Fin S.p.A.仍将持有Meta40%股权。得润电子本次收购将以全资子公司得润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在卢森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交易主体。

  Meta目前业务分布于汽车电子的核心领域: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包括前后感应雷达、车内微波监控、防盗及倾斜告警器等;车联网模块,用于对车辆行驶数据收集和追踪。主要客户为欧洲中高端的汽车整车厂,包括BMW、Daimler 奔驰、大众集团(VW和Skoda)、菲亚特集团(FCA)、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以及部分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是得润电子长期的发展战略。得润电子表示,通过收购Meta,可获取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汽车电子技术和成熟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领先汽车品牌的核心供货资格;借助Meta现有平台,可吸收先进的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延伸公司现有的产品线,进入欧洲主流的汽车电子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建立向全球市场供货的能力和业务平台;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优化整合与共享,可迅速将Meta现有成熟的产品和服务应用于中国市场。(李香才)

得润电子(0020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