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高位震荡 5000点待夯实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本周有11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7家看多,4家看平。本周没有券商看空,意味着市场综合情绪短期回升;但看平家数环比增多,也表明沪综指突破5000点关口后,震荡预期明显升温。与上周相比,共有6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1)平→多,民生证券、新时代证券、大同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中线持看多不变。(2)空→多,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持看多不变。(3)空→平,银泰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对中线持看多不变。

  在看多后市的7家机构中,西部证券表示,沪指新高阶段上攻趋势并未改变,但两市热点的持续性及指数稳定性均需进一步夯实,预计本周初沪指5000点有效性仍待夯实。操作策略方面,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未见完全化解之前,整体持仓比重应有防御性体现。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本周是新股空窗期,打新资金还将陆续回流二级市场,市场“弹药”充裕,后市将向历史大顶6124点发起攻击,不破誓不罢休。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但仍在上升趋势之中。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加大对主板的投资力度,持股待涨。

  大同证券认为,从5月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观测,经济基本面正在缓慢回升向着A股“高”估值靠拢,景气度回升但增长动能依然较弱。如果经济情况没有好转,“底线思维”将加强对于政策投放的预期,同样利好A股。

  民生证券指出,煤炭、有色、电力以及银行等都出现了强于大盘的走势,特别是银行股由于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以及混业经营等措施正在推进,整个行业估值有望提升,因此可逢低关注。一些传统企业一旦转型成功也有价值重估的可能,特别是国企改革,引入了股权激励以及PPP模式,都有助于竞争力的提升。

  西南证券指出,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数据。此前公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高于临界点,制造业小幅扩张,略有回暖迹象。相关经济数据预计将呈现利好效应,促成强周期性行业走强,促成大盘站稳5000点整数关口后震荡攀升。

  太平洋证券认为,在当前相对高位,一方面新股发行密集,资金在一、二级市场的轮动将会打乱大盘的运行节奏,另一方面前期存在重组预期落空的个股将会踏入补跌之旅,市场赚钱效应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预计未来个股分化将为必然,6月份市场高位震荡在所难免。本周如果创业板出现调整,前期传统滞涨板中的个股可从高弹性、国企改革、转型“触网”三条路线进行筛选。在短期波动调整过后,依旧继续看好创业板。

  信达证券提醒,上证指数5000点附近难免宽幅震荡。理由一是许多次新股纷纷连续暴跌,可能引发其他股票补跌;二是近期许多题材股涨幅过大,技术上有回调的压力,部分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持续上涨难度较大;第三,前期管理层多次提示市场风险,慢牛行情才能长久,因此短线需要回调蓄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调整仓位。

  看平本周趋势的机构中,国都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分歧明显加大,本周市场将确认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的有效性。整体看来,牛市格局没有改变;四季度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政策出台后,才可能将彻底改变市场供求关系和盈利模式。

  申万宏源认为,行情趋势震荡向上,但要防止大开大合对投资者的心理考验和可能出现的意外走势,不妨适当收缩杠杆以本金实盘为主。品种的选择上适当考虑部分补涨品种及中等市值的题材品种。

  银泰证券指出,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而言,后期预计其风险将明显增大,一方面其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即将公布的半年报也将增大其股价的压力,中小市值个股的调整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险的主要来源。

  同样持看平观点的光大证券指出,市场强势特征依然明显,供求关系也在继续改善,推动市场震荡上行的动力依然存在。但大涨过后,后续波动幅度也会逐渐增加,像上周四那样的大幅回落可能会不时出现,投资者需要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