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9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中钢国际成业绩预增王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萌  责任编辑:陈娟娟

  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半年度的“成绩单”又将与投资者见面。据《证券日报》记者7月13日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已有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另外,有129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报的业绩预告。

  从目前各家公司发布报告的情况来看,宝新能源为4家上市公司中实现净利润最高的公司,为3.72亿元。另外,据中报预告显示,有27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预增,111家预减,167家续盈,106家续亏,100家首亏,62家扭亏,340家略增,118家略减,22家不确定,以此计算的话,中报预喜的上市公司超64%。

  4家公司发布中报

  两家营收、净利双降

  在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般的行情之后,昨日,有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下半年市场或许比拼的是业绩,半年报有望引爆A股下半年行情。

  7月11日宝新能源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据报告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超亿元,但却出现了双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72%,净利润同比下降30%。

  对于经营状况下滑,公司方面表示,煤价水平保持区间稳定,但受宏观经济乏力、电力需求增长缓慢及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火电利用小时同比降幅扩大,行业增长仍存压力。另据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完成发售电量分别为39.0亿千瓦时和36.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1.6%和2.0%,但受益于煤价下降,上半年,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宝丽华电力实现净利润4.0亿元,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0.6%。

  除宝新能源外,美好集团也出现了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双降的情况,据公司2015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去年下滑3.73%,实现净利润3649.41万元,同比下滑8.54%。

  另外,两家公布2015年中报的公司东方海洋沃华医药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均实现同比增长。

  东方海洋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1.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74%、16.14%。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新产品研发,丰富公司产品层次与种类,完善公司销售体系,加大销售力度,拓展市场覆盖面,取得较好效果。

  而沃华医药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1%,约为1.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91.7%,约为3828万元,暂为中报净利润“增长王”。报告期内,公司未提出分红送转方案。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解释是因为主导产品心可舒片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报告期内,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优势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

  129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中钢国际暂成净利预增王

  除上述已公布中报的4家公司外,截至7月13日,还有1298家公司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据数据显示,有16家公司预计今年半年度净利润增长幅度超1000%。

  从各家的数据来看,中钢国际目前暂为中报预增王,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2.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2.37亿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为19534.08%。对于业绩同比大增,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置入资产持续盈利能力较强,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另外,顺荣三七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72.29%;深圳惠程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179.32%;海翔药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4739.87%;康达尔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490.28%;华媒控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945.77;冠福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258.31;同方股份、海宁大、汉麻产业成飞集成金一文化上海石化红宇新材、恒顺众昇、博闻科技等均预计净利润增长超过100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13日,公布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12家净利润跌幅超过1000%。其中,海伦哲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跌幅为8596.73%。

  据公司中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70万元至-104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2.24万元。公司方面表示,上年同期格拉曼收到上海市松江区国家税务局相关退税款共计926.51万元,该退税款按规定全部计入格拉曼当期营业外收入,因此对公司上年一季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今年同期无此项目收入;另外,收购巨能伟业、上海茸航、上海华夏震旦等,需要对收购所增加的无形资产进行摊销,增加支出100余万元;同时,由于生产规模的扩大,流动资金贷款相应增加,同比增加财务费用200余万元。公司还预计2015年1月份—6月份,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100万元—15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763.78万元。

中钢国际(0009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