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信证券三家营业部登退市博元交易龙虎榜

  • 发布时间:2016-04-06 08:4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作为首只因重大信披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股票,退市博元退市整理期内的表现并不平淡。市场曾普遍预计退市博元在复牌后将开启连续跌停模式,并且连续跌停的数量不会太少。不过,退市博元昨日的表现却出乎投资者的意料,不仅全天没有触及跌停板,成交量还放大至1.47亿元。

  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退市博元超过三分之一的成交额是由中泰证券等8家券商的10个营业部完成的,其中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达1103万元,而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为7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有三家营业部同时登上昨日退市博元的交易龙虎榜。

  退市博元意外开板

  中信证券营业部登龙虎榜

  从3月29日起,退市博元正式开启了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交易。在被强制退市以及停牌期间A股大跌的影响下,市场曾普遍预计退市博元在复牌后将开启连续跌停模式,并且连续跌停的数量不会太少。不过,退市博元昨日的表现却出乎投资者的意料。

  交易行情显示,在3月29日至4月1日的四个交易日内,退市博元连续跌停,且每日在跌停板上排队等待出逃的卖单则高达数十万手,对应市值达数亿元。然而,这种无人问津的情况却在昨日,即复牌后的第五个交易日出现了改变。

  在昨日集合竞价阶段,退市博元一改此前四个交易日以跌停板开盘的情况,同时成交金额也出现明显放大,首笔成交数量达5.58万手,成交金额达2265.48万元。截至昨日收盘,退市博元下跌4.65%,总成交量为362044手,总成交额1.47亿元,换手率高达19.02%。

  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退市博元超过三分之一的成交额是由中泰证券等8家券商的10个营业部完成的。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达1103万元。中信证券北京建国门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等4家券商的营业部合计买入超过2200万元。其中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还曾在4月1日大举买入退市博元992万元,是当天龙虎榜买入的第二名。

  卖出方面,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退市博元的金额最高,为700万元。而龙虎榜5家营业部卖出合计仅为1900万元,远小于5家营业部的买入数量。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的长沙芙蓉路证券营业部和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也都出现在昨日卖出营业部前五名中,不过上述两家营业部卖出金额之和也不如中信证券北京建国门证券营业部买入的金额高。

  或有“敢死队”重金进驻

  招商证券某营业部“专业扫货”

  除了昨日大举买入的5家券商营业部外,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也曾于4月1日买入退市博元2249万元。而这几家营业部也或多或少有着类似抄底跌停股的习惯。

  交易信息显示,4月1日买入退市博元的前五家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合计买入约483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金额的约29%。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为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约2250万元。

  而从历史操作风格上来看,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确实有着跌停扫货的习惯。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4月1日,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共有27次登上交易龙虎榜,而其中因“当日跌幅偏离值达7%”或“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20%”的上榜情形就达到14次。

  此外,连续两个交易日大举买入退市博元的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曾在3月31日麦趣尔跌停的情况下买入约642.54万元。而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证券营业部则在3月23日买入约3891万元现代制药,公司股价当天跌停开盘,以下跌6.89%收盘。

  不过,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这种跌停扫货的模式有着很大的投资风险。诸如在今年2月18日,中国天楹股价跌停,该营业部曾买入约938.75万元。但在随后的8个交易日内,中国天楹股价再度下跌约20%。即使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天楹的股价仍未超过该营业部买入当日的股票价格。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