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4月业绩比谁更惨 成交量持续低迷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晚间,国金证券国信证券纷纷发布了4月财务数据,环比有增有减,加上上周五公布4月业绩的20家券商,A股24家上市券商有22家公布了4月业绩。整体来看,券商4月业绩惨淡,环比大幅下滑,目前还有东方证券西南证券两家券商没有公布4月经营业绩。

  据财务信息公告,国信证券4月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环比下滑43%,实现净利润3.74亿元,环比下滑56%;同时国金证券昨日晚间也发布了4月财务数据,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环比增长7.25%,当期实现净利润1.5亿元,环比上涨37.61%。上周五20家券商发布了4月的财务数据,在3月出现一波业绩大涨后,4月因为A股整体低迷,上市券商的业绩环比再次出现了大幅下滑,有的甚至再次出现亏损。4月上证综指收阴,下跌2.18%,A股券商靠天吃饭,大盘月线收阳业绩大涨、大盘月线收阴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仍旧不改。

  而从上周五公布财务数据的20家券商财务数据可以看到,券商们的4月业绩纷纷出现比惨的状况。从整个4月来看,已公布的22家券商中,业绩最惨的为东北证券,东北证券4月实现营业收入亏损5869万元,环比下滑114%;实现净利润亏损1.08亿元,环比下滑148.5%。而此前2月东北证券业绩环比1月还增长9.18倍,排在券商业绩涨幅前面,此次却变成最惨。

  业绩惨淡紧随东北证券之后的是东吴证券,公司4月实现营业收入9463万元,环比下滑83.37%,当期实现净利润仅仅只有845万元,环比下滑96.84%。

  净利润环比下滑幅度排在前面的还有环比下滑93.68%的太平洋、环比下滑89.24%的申万宏源、环比下滑79.21%的方正证券、环比下滑79.16%的长江证券、环比下滑70.97%的西部证券和环比下滑66.93%的兴业证券。不过,券商4月业绩中也不都是环比下滑的,除了昨日晚间公布的国金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之外,上周五还有2家券商4月业绩环比3月出现增长。其中国投安信4月实现净利润3.77亿元,环比上涨32.25%;国元证券4月实现净利润9726万元,环比上涨16.48%。

  从目前大部分券商四大业务的营收占比来看,很多券商的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营收占比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而资管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则占比靠后,这或许也是受到2015年上半年牛市的影响,这种业务构成导致券商业绩靠天吃饭,因为比重较大的两个业务都和二级市场行情有很大关系,成交低迷和自营盘亏损都将大大影响券商的业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