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停收首航募资80亿 凯撒加码航旅和邮轮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昨日晚间,凯撒旅游(000796)发布公告,宣布停止收购首航,同时推出拟募资8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将于今日起复牌。早先被业界看好的凯撒旅游收购首航一事虽然暂时搁浅,但同时凯撒旅游方面抛出了更大的定增方案。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凯撒旅游应该会继续走航旅结合的路。

  据了解,2015年11月9日,凯撒旅游宣布停牌,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都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权。至此,停牌近半年的凯撒旅游收购首航一事暂时中止。公告显示,由于未能如期完成本次重组事项有关部门审批程序,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与交易对方、各中介机构反复商议、论证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

  与此同时,凯撒旅游宣布,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海航旅游、宁波凯撒二期、宁波凯撒五期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2.48亿元拟用于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凯撒旅游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全国布局,逐年建设“凯撒旅游体验店+升级版体验店+凯撒到家店+凯撒 mall”的多种店型并覆盖全国的凯撒旅游线下零售网络。此外,凯撒旅游拟将10.59亿元用于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27.31亿元拟用于凯撒邮轮销售平台项目,29.62亿元拟用于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凯撒旅游此次提出拟募资29.62亿元用于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国际航旅通项目是以凯撒旅游作为载体发展国际旅游包机类业务,将海航的航空资源与旅游资源紧密结合,在原有简单的机票采购基础上,探索虚拟航空创新发展模式。此次募资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凯撒旅游还将与知名邮轮公司合作建立邮轮体验中心。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凯撒旅游收购首航一事被业界看好,虽然此事暂时暂停,但不会对凯撒旅游产生长远的影响。海航集团旗下航空资源众多,此前又传出海航欲将旗下航空板块和旅游板块进行整合,未来凯撒旅游还是会结合海航背景走航旅结合的道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