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遭调查事件新动向:高管返回 边控取消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03: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继五位执委会委员返回后,中信证券前期遭边控人员也在春节期间顺利出境,这意味着该公司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遭公安机关调查事件已现转机。

  边控人员顺利出境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信证券前期遭公安部门边控人员,已在春节期间顺利出境,这些遭边控人员多数为中层人员。

  春节前,中信证券公告称,部分遭调查或者要求协助调查的人员中,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闫建霖、祁曙光、陈荣杰等7人已陆续返回工作单位或住所。

  其中,5人为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分别是负责经纪和研究业务的董事总经理徐刚、财务总监葛小波、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投资银行部负责人陈军,以及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不过,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和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仍未回归。

  知情人士判断,取消边控和大部分人员回归,意味着公安机关对中信证券的调查已取得初步结果,并且调查结果比业界预想的要乐观,中信证券遭调查事件已现转机。

  从救市英雄到遭调查

  去年6月中下旬,A股出现剧烈震荡。7月初,证监会召集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等21家主要券商高管,集中商讨救市事宜。

  其间,王东明放出“救市就是救自己”的豪言,并以公司名义向全社会建言“救市7法”。

  在救市中,国家队也通过该券商旗下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总部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营业部等四大营业部成交数千亿,并通过中信期货席位单日买入股指期货多单3万余手。一时间,中信证券被舆论奉为救市英雄。

  救市告一段落,中信证券也在去年8月份陷入了高管频频被调查风波。

  2015年8月25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徐某即为徐刚,同时协助调查的还有葛小波、刘威等人。

  截至去年12月7日,该公司8名执委委员中,有6位执委遭调查或者被要求协助调查。中信证券及其高管也从救市英雄到遭调查。

  知情人士称,中信证券权益类风险敞口由救市前的几十亿,短期内上升至数百亿。

  该人士继称,彼时主要考虑的事情是,一旦市场企稳,并且大幅反弹,可能会因为救市而产生大额收益。因此,执委会议定,这些收益将全部上缴国家。

  不过,从中信证券公布的1月份经营数据看,这部分救市资金不仅没能获利,反而出现巨额亏损。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