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两大板块抢眼 黄金股传媒股成“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31:5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李艳玲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两大板块昨日表现抢眼。伴随着国际金价的一路上涨与节日电影票房的节节攀升,直接受益的黄金股与传媒股竞相表现,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在开盘即封住涨停板,因出品热门贺岁电影《美人鱼》大卖16亿元,光线传媒也在资金的追捧中一路走高,并带动起传媒股的一波表现。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热点并未大量显现的背景下,部分有明显利好提振的主题类板块有望继续表现,投资者不妨尽量关注。

  金价连续上涨

  黄金股起舞

  春节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均遭重挫,风险类资产的迅速降温使得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持续高涨,作为避险品的黄金也因此演绎了一出“王者归来”,金价迎来连续上涨,顺利冲上1200美元/盎司大关,创下去年2月以来的新高。金价的一路攀升下,A股市场的黄金股也吸引了资金的重点关注。昨日早盘黄金板块大幅高开,恒邦股份、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多只个股强势封住涨停板,截至收盘,黄金板块中有超过10只个股涨停,涨幅在7%以上的个股近20只。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虽然受到海外股市的冲击,但在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低谷之时,黄金作为主要的避险板块,有望继续受到追捧。事实上,早在春节前一周,黄金股就暗流涌动,在26只上市交易的黄金股中,有24只跑赢同期大盘,豫光金铅山东黄金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均在10%以上,有20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有分析人士称,随着资金的大幅抄底以及全球资产避险情绪的升温,节前一周黄金股大幅异动以及节日期间金价的飙升将明显提振黄金板块未来的走势,黄金股也有望成为A股猴年最受市场追捧的标的之一。根据公告,赤峰黄金、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由于有重大资产变化,行情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电影大卖

  影视传媒再获热捧

  国外金价攀升,国内黄金周则同样热闹。节日期间娱乐消费的增加也使得A股相关上市公司收获颇丰。昨日,创业板公司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12时,《美人鱼》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1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受此消息提振,光纤传媒在昨日开盘即上涨超6%,盘中更是一度触及涨停,尽管在尾盘涨幅有所回落,但最终依然上涨5.85%。

  无独有偶,从昨日盘面来看,包括天舟文化粤传媒慈文传媒在内的多只影视传媒类个股均呈现资金净流入,涨幅在榜单上领先。有分析指出,春节期间正是娱乐消费的旺季,一部口碑票房双收的影片,对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及股价都将有很大的提振。今年贺岁档和春节期间票房总收入中,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唐德影视华策影视新文化等上市公司的影片有望占到其中的30%左右。贺岁档巨大市场空间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对于此类票房有所表现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目前来看,在影视传媒领域,院线是受益最直接的方向,同时投资发行高预期电影公司,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也可择机参与,此外,影业有潜力、泛娱乐生态布局领先、内容工业化态势明显的公司,如奥飞动漫、新文化、华策影视等也可高看一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