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员工:熔断后反要加班 要开会要跟客户沟通

  • 发布时间:2016-01-07 14:07:54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指数熔断制度实施后,新年4个交易日中2天提前收盘,7日A股更是只交易了15分钟,这也使券商员工成为走红朋友圈的“2016年最幸福职业”。“牛市挣钱多,熊市下班早”是真的吗?对此,券商员工表示,这只是网民一种猜测,熔断休市后不仅不代表下班,反而有可能要加班更久。

  今日开盘后,大盘快速杀跌,沪深300跌5.38%,再次触发熔断机制。在恢复交易之后,大盘继续下跌,最终在上午10点到来前,沪深300跌破7%,触发第二次熔断,结束当天交易提前收市,全天共交易15分钟。有网友贴出当天券商从业人员的工作时刻表:8:30 晨会,9:00 盘前准备,9:20-30 准备子弹,直接跳空5%开盘,9:30 洗杯子、上厕所、理包、穿衣服,9:45 再砸2%,关电脑收盘下班。

  券商员工的工作是否真的如网友说的这么幸福呢?对此,东方网记者采访了上海某证券营业厅资深市场经理朱先生。他说:“说券商是2016年最幸福职业,其实也是网友对新年股市的一种无奈和调侃,可以理解,不过现实当然不是这样。”朱先生表示,他们每天正常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这几日市场波动比较大,他反而会比平时到的更早些到达公司做一些准备工作,然后在开盘前各部门还要开个例会相互沟通。

  对于网友关心的熔断休市后他们是否能够下班回家的问题,朱先生表示,只有负责交易部门的极少数同事可能会提前结束工作,不过大多数券商员工在熔断后仍然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就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发生熔断休市后为例,他需要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与研究所的分析师对明后天的行情做研究预判,比正常工作日多出一到两场会议,不仅不能提早下班,还把工作带回了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