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港股中资券商投资价值被低估 3券商推员工持股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文  责任编辑:杨菲

  在6月15日至7月14日,近一个月的时间,21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下跌24.04%。在此期间,券商股平均下跌26.23%。同时,港股券商下跌23.17%。

  如今进入中报披露季,上市券商靓丽的中报业绩有望驱动券商股在市场反弹阶段有良好表现。除了内地券商之外,中资港股券商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同样抢眼。其中,中州证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为4倍以上,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中州、银河上半年净利润

  同比增幅均为3倍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联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统计了仅在H股上市(还未在A股上市)的3家中资券商上半年业绩情况。

  银河证券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总资产人民币4067.5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125.94%;业绩方面,在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39亿元(均为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1.21%;实现净利润56.37亿元,同比增长318.62%。

  中州证券也于近日发布了盈利预告,公告显示,相比截至2014年6月30日净利润17932万元而言,预期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将录得大幅增长,预计增幅为4倍以上,净利润较去年全年增长70%以上。

  据中州证券已经公布的今年前6个月的月度业绩数据计算,中州证券1月份-6月份累计利润总额至少13亿元,净利润10亿元左右。

  另据瑞银证券预计,内地上市证券公司2015年中期净利润增幅300%左右,中州证券业绩增幅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刚刚在香港上市不久的国联证券也发布了盈利预告,公告称,集团预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较2014年同期录得非常大幅增加,并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录得大幅增加。

  总体来看,几家券商业绩增长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为,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主要包括融资融券)持续增长且该业务的收入录得显著增长;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积极发展经纪业务,包括通过利用互联网,使得新客户开户量、资产规模及证券交易的交易额大幅增长;公司自营业务在适当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实现良好投资回报等等。

  港股中资券商

  投资价值被低估

  券商的中期业绩陆续出炉,瑞银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市券商靓丽的中报业绩有望驱动券商股在市场反弹阶段有良好表现。

  在6月15日至7月14日,近一个月的时间,21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下跌24.04%。在此期间,券商股平均下跌26.23%。同时,港股券商下跌23.17%。

  瑞银证券认为,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大幅快速下跌,监管层扶持券商、支持两融的态度十分明显。认为上市券商靓丽的中报业绩有望驱动券商股在市场反弹阶段有良好表现。但考虑市场活跃度降低、融资融券余额快速下滑等因素,我们重申中期来看对券商板块保持中性态度。

  北京高华证券分析师认为,最近A股市场处于震荡中,收入结构多元化的大型券商的地位更加有利。较之A股,更看好H股券商,因其估值更具吸引力。H股券商当前平均对应1.3倍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这一水平的市净率处于历史交易区间的较低端,对应的净资产回报率为6%左右。

  以中州证券为例子,一位分析师认为:“目前以中州上半年利润情况来计算的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均很低,比如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市净率只有1.7倍左右,比目前一些财经网站披露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低得多,投资价值显然处于严重低估状态。”

  与此同时,银河证券、广发证券也发布相关研报,认为港股中资券商投资价值凸显。广发证券研报显示,据统计,在港上市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2014年市盈率仅为13倍-15倍,而2015上半年的利润增幅均在100%以上,其中海通证券已公告2015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2.4倍-2.5倍,目前中资券商的股价并未反映其高成长性,投资价值显著。

  3家券商“不约而同”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除了发布业绩预报之外,中州证券、银河证券、国联证券这3家港股中资券商在近期都发布了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公告。

  中州证券于近日发布关于员工拟间接购入公司H股股份的公告,公告称若干合资格的员工自愿筹集约6000万港元,拟通过合资格境內投资者计划购入本公司的H股股份。

  银河证券于7月9日按照公司治理程序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参与集合理财计划的自愿性公告》,并获得公司员工的认同。公告第二天,银河证券即启动员工申购“银河稳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发行的 “一对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银河证券H股以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其他品种。

  国联证券公布公告称,在上市规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之规限下,公司将积极考虑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