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东方证券香港分析师受贿 钉牌15年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50: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宣布,吊销前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金融控股(香港)研究部主管龚悦悦牌照15年。龚悦悦在2014年3月收受贿款10万港元,将中国家居(00692-HK)目标价调高,随后他被廉政公署人员拘捕,并于今年2月被判受贿罪成立,监禁一年。

  香港证监会指出,根据法院裁定,龚悦悦在2014年3月收受10万港元贿款以发表有关某家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所建议的目标股价并非对该上市公司的一项独立及公正的评估。案情显示,2013龚悦悦受雇于东方金融,应当时瑞银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卫强要求,撰写港股中国家居的估值报告。

  龚悦悦和下属原本在报告初稿预测中国家居的目标价介乎每股1.8港元至2港元。但是随后在卫强建议下,将目标价调高到2.06港元,对方并指这是中国家居管理层的要求。龚悦悦答应他的要求,在去年3月19日发表中国家居研究报告时将目标价调高到2.06港元,并在报告发表当日与卫强在中环一间咖啡厅会面,会面期间卫强将一个有10万港元现金的信封交给龚悦悦,他收取贿款后随即被廉政公署人员拘捕。

  根据记录,龚悦悦曾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获发牌以代表身分从事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监管活动,并在2013年5月22日至2014年11月14日期间隶属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2015年2月25日被东区裁判法院裁定受贿罪名成立,被判监禁一年。

  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港币,是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958.SH)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东方证券唯一的海外业务平台。

  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设五家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东方期货(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东方信贷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相应业务牌照,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行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和信贷业务等。

东方证券(6009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