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外汇基金三季度投资亏损达638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8: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香港外汇基金三季度投资亏损达638亿港元

  受股票投资拖累,香港外汇基金今年第三季度录得有史以来最大额单季度投资亏损,达638亿港元。

  据了解,香港外汇基金今年上半年累积270亿港元盈余,但由于第三季度亏损严重,前三季度总额由盈转亏,亏损达368亿港元。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除债券有118亿港元盈利外,其余包括香港股票、其他股票及外汇的投资均有亏损。其中对香港股票投资亏损307亿港元。

  据分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主要股市在第三季度出现的大幅调整。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面对金融市场波动,局方也无能为力,但外汇基金资产配置在中长线而言仍然是合理及稳健的。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预计,第四季外汇基金表现随股市回稳或好转,料最终与首季收入约83亿港元相若,但全年整体仍将亏损。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