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0月份新发数量创年内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尚伃  责任编辑:杨菲

  A股走势的逐渐回升,却并未给券商理财产品带来温暖。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10月份(截至10月27日)以来仅成立32只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创年内新低,不及9月份的30%。但是,收益情况较为喜人。

  截至10月27日,近一个月以来有数据可查的171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收益率为正。19只产品收益超过50%,其中10只来自广发证券

  分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10月份以来实现大逆转,平均收益率在三季度以来首次超过其他类型产品,拔得头筹,达到12.1%;其次是混合型产品业绩,收益率达到5.98%;之前备受热捧的另类投资型产品收益率仅为1.41%;业绩垫底的则为债券型产品,收益率为0.61%。

  新成立32只产品

  创年内新低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7日),券商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32只,不及9月份的30%,仅为年度发行数最高的4月份的13%。发行份额仅为29.32亿份,平均发行份额0.92亿份。

  发行的产品类型上,混合型、债券型与另类投资型产品是主流,而股票型产品仅发行4只,仅高于同年的2月份。其中,混合型产品共发行9只,发行份额5.71亿份;债券型产品8只,发行份额6.18亿份;另类投资型产品8只,发行份额12.32亿份。

  在产品数量上,东海证券发行数量最多,10月份以来共发行15只产品(分级产品分开统计);其次为平安证券,共发行12只产品;申万宏源与长城证券均各发行了11只产品。而在成立规模上,各只产品规模偏小。目前,只有齐鲁日盛6号、爱建聚信1号这2只产品募集资金超过3亿元,分别是4.99亿元、3.03亿元。而与之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募集资金在50亿元左右的规模来看,本次券商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不及以往的一成。

  股票型产品业绩翻身

  收益率12.1%拔得头筹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近一个月以来有数据可查的171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6%。3只产品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超过100%,其中包括广发翰宇投资1号次级B、海通海富25号C份额、海通海富24号C份额,分别为208.57%、106.51%、106.5%。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有16只,有1450只产品呈现上涨趋势,有7只产品跌幅超过10%,其中跌幅最大的为39.49%。

  业绩位居榜首的广发翰宇投资1号次级B属于混合型产品。值得一提的是,19只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中,有10只来广发证券,并且其中9只产品均为混合型产品。

  随着市场行情的逐渐升温回暖,股票型产品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有数据可查的88只股票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2.1%,有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70%,为兴业鑫成16号B、广发恒定16号进取级,涨幅分别为75.22%、73.2%;其次是兴证鑫成39号B级,收益率为59.29%;兴证鑫成53号次级B收益率为49.07%位列第三。此外,股票型产品收益率排名前十中有6只均来自兴业证券。同时,收益率跑赢平均值的有31只产品。

  混合型产品方面,751只混合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98%。收益最高的产品为广发翰宇投资1号次级B,收益率为208.57%。值得一提的是,有1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其中有9只产品来自广发证券,2只产品来自海通证券

  与此同时,本轮近一个月以来混合型产品业绩分化严重,业绩最好的产品与业绩垫底的产品首尾相差248个百分点,在几大类产品中业绩分化最为严重。

  另类投资型产品不及三季度时业绩表现抢眼。有数据可查的178只另类投资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41%。仅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全部被浙商证券所包揽。其中,浙商恒天季季聚利2号普通级收益率为19.17%,位列榜首。与此同时,630只债券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0.61%,太平洋红珊瑚智汇5号B收益率最高,为2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