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撤离散户入局 特力A三季度股东数暴增三倍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4: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三季度走势“疯狂”并卷入股价操纵案的特力A今日披露三季报。正如市场所料,在暴涨暴跌的交替中,基金、社保等机构股东已大部逃离,只留下几个“常驻”股东坐镇,而与此同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A股及B股)股东数已从半年报所披露的13306户,迅速暴增至58227户,增幅高达337%,显示筹码快速分散,散户大批“入局”。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上海普天锦江投资等两只“疯牛”股的三季报中,其第三季度股东数增幅均在50%以上。

  特力A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31.9万元,同比降34.08%,净利润1104.48万元,同比增长349.67%。营收与净利润一增一减的背后,其实是特力A当前的窘境:公司表示,主营收入减少主要受上年年底车辆限购政策影响,今年前三季汽车销售收入大幅减少所致。而净利润大增并非出于经营的改善,因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及期间费用972万元,使前三季净利润增加849万元,成为业绩的“主体”。

  在市场更为关注的股东榜上,二季度末以机构为首的主力军已大面积撤退,包括社保基金四一一组合及数只基金等。取而代之的是郑南荣等自然人股东和一些B股股东,其中大部分B股股东属于长期蹲守的“老人”。

  另外,值得关注的细节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A股及B股)股东总数达58227户,而半年报披露期的股东总数仅13306户,三个月暴增三倍余,由此进一步证明,机构撤退散户入局,筹码快速分散。

  记者查阅特力A在10月27日的龙虎榜发现,疑似爆炒特力A资金通道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再次现身,于昨日封死跌停板的情况下成功卖出2899.08万元。而在此之前,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分别于9月21日、10月14日、10月16日、10月21日大量买入特力A股票,又分别于9月22日、9月23日、10月16日、10月21日、10月26日大量卖出特力A。“此一买一卖的交易手法,为游资惯用的快进快出手法,快速卖出股票与买入股票存在时间差,于是便可以当天同时买卖。”有私募投资人指出。

  其实,不止特力A,同样疯涨的锦江投资和上海普天的三季报也显示,其筹码在快速分散。

  其中,上海普天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降11.41%;净利润续亏,亏损额为2823.86万元。同时,截至9月30日,公司股东总数53575户,较半年报时的34964户,增长53%。

  相比而言,锦江投资三季报不算难看,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1亿元,同比持平;净利润1.56亿元,同比略减。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处置一项长期投资所获一次性收益,而今年无此因素所致。

  再看锦江投资股东情况,其股东数也较二季度末激增50%,而新入席的三名股东张坚、银丰证券投资基金以及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渝信通系列单一信托2号颇引人关注。其中牛散张坚对上海本地股颇为青睐,本次以0.71%的持股比例成为锦江投资第二大流通股东,另一在二季度潜伏的牛散任向敏则已“离席”。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