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两年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32:2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创两年来新低

  业内人士:年底反弹幅度有限,建议锁定中长期产品

  前一阵股市大起大落,金华徐女士看来看去,最后又把目光转向了银行理财产品。让她不解的是,按照往年经验,接近年底正是银行揽储季,可是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收益率却都不升反降。日前,央行再一次降准并降息。徐女士听说了这个消息,买下了理财经理推荐给她的一款理财产品,尽管这款一年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只有4.5%。“央行又双降了,说不定接下来收益率还要降呢,还是先下手为强吧。”徐女士说。

  那么,到了年底了该如何理财呢?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像往年年底对于银行来说就到了“揽储”的时候,就要推出各种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今年年底,也可能出现一定反弹。但是经历这几轮降准降息,反弹幅度会比较有限,不太可能出现像往年那样收益暴涨的现象。

  而大多业内人士则表示,在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银行理财收益预计会继续走低。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市民打算买理财产品,可以密切关注年前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结合自身情况,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较高的收益率。

  而对于存款较少,看重灵活支取资金的投资者来说,业内人士则建议选择随存随取的“宝宝”类产品。“银行理财收益下滑不可避免,这是市场大环境导致的结果,投资者应该通过合理配置资产、多元化投资来获取理想的收益。”

  理财产品收益创新低

  昨天,记者走访金华市区各大银行,发现目前金华地区各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的已难觅踪影。某国有银行发行的一款起点100万元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只有5.6%。

  “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受到央行货币政策、A股走势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从6%退到4%~5%,三季度甚至出现大规模退入3%的趋势,创下近两年新低。

  不少专家预测,本次降准之后,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很可能持续小幅下跌,年底前或将跌至4.3%下方。其实不仅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滑,一度被投资者青睐的“宝宝”类产品也已风光不再。今年6月以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就跌破4%,昨天这一数字是3.0170%。10月17日仅仅为2.975%。

  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互联网“宝宝”类、信托以及其他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呈下行趋势,互联网理财、银行存款、大额存单等利率也是随之下降。

  预计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走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