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吉祥航空定增募资36亿元 上半年业绩预增超一倍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3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吉祥航空(603885)今日公告,拟以不低于61.5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8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65亿元,其中,27.4亿元用于购买4架A320系列飞机及3台备用发动机,2.1亿元用于购买2台飞行模拟机,1.65亿元用于“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项目,其余5.34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同时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30%至170%。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吉祥航空表示,本次引进4架飞机,公司机队规模进一步壮大,有利于公司航空运输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随着公司机队规模的扩大及飞行次数的增加,为应对公司飞机发动机的定期检修,公司需要充足的备用发动机数量,本次拟引进的3台备用发动机将充实公司备用发动机规模。

  本次购买2台飞行模拟机,用以保障业务规模扩大对飞行员队伍持续的培训需求,提升飞行员培训质量,提高安全运营水平。

  此外,为了抓住在线旅游市场庞大的市场机遇,公司拟与上海雀沃合资设立“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双方通过技术支持、管理输出、资金投入、联合营销等方式不断扩充业务范围,建立专业优质的“机+X”休闲旅游电商平台。“淘旅行”将利用吉祥航空自身优势为旅客提供从值机到机舱到目的地的全链条服务,并结合了合作方在当地旅游项目的平台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条龙式专业、全面的服务。

  通过进军在线旅游领域,一方面能够为现有航空业务带来协同效应,另一方面还能扩大公司服务范围,最终形成休闲旅游产业O2O布局,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

吉祥航空(6038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