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证监会否认调查公募基金:相关传闻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5-15 2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陈康亮)针对近期有关监管层对违反契约超配创业板的公募基金进行调查等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在北京予以否认,称相关传闻不实。

  邓舸指出,中国证监会没有进行传闻所称的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的投资运作进行监管,不干预公募基金管理人的正常经营。对于传闻所涉公募基金相关问题,证监会将予以关注。如果发现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基金合同的,将按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近日有关监管层出手调控创业板的消息频频传出,先是称“证监会约谈基金公司”,又是“500名基金经理齐聚北京”,有关监管层将对违反契约超配创业板的公募基金进行调查、对超过总体配置创业板的公募基金组合进行窗口指导等传言,亦引发股市震荡。

  邓舸提醒各类投资者、特别是新近入市的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保持理性、冷静,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当天有关基金工作方面的部署还包括,就《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此次《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是在《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基础上所做的修订版,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一是鼓励货币市场基金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发展。拓展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支持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或转让、拓展货币市场基金支付功能等。

  二是完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期限及比例等监管要求,强化投资组合风险控制。

  三是强化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管理系统性制度安排,利于行业流动性风险的自我管控。

  四是对摊余成本法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价偏离度风险实施严格控制,分别针对不同的偏离度情形设定了监管要求。

  五是弱化货币市场基金对外部评级的依赖,强化对基金管理人内部评级管理、压力测试的要求。

  六是根据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对货币市场基金的销售活动与披露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