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企稳回升跌1.62% 港口航运股扛领涨大旗

  • 发布时间:2016-03-08 11:33: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注册制相关消息的影响下开启了杀跌模式,沪指最深跌幅超过了3%逼近2800点,创业板则一度跌逾4%。临近午盘,港口航运、公交等板块崛起,带动股指企稳回升,创业板率先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0.33点,跌47.01点,跌幅1.62%,成交1263亿元;深成指报9613.26点,跌90.57点,跌幅0.93%,成交1747亿元;创业板指报1967.62点,涨14.29点,涨幅0.73%,成交422.8亿元。

  盘面上,受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影响,石油矿业开采板块、钛白粉概念股走势强劲,涨幅接近4%,采掘服务、港口航运板块表现抢眼,养殖业、地产、种植业、军工、券商、保险、环保等板块领跌,跌幅均接近4%。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瑞尔特大涨44.03%遭临时停牌,海南矿业摩恩电气南京港创兴资源山水文化等超过10股涨停,信质电机宝德股份跌停,天壕环境蓝科高新跌幅超过了9%。

  总体来看,两会时间窗口仍未关闭,前几日上证走势强劲,目前以连续小阳线向上攀升,并站稳20天线,主板持续向下的概率较低,今日上证的的大跌形成对20天线的回探,其支撑的有效性有待考量。而中小创由于二八分化的影响而较少受到资金的关注,走势上弱势,并未能够有效站稳5天线,同时成交量上表现低迷。操作上看,在沪指早盘快速下杀的情况下,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杀跌,应当注意短期市场的板块轮动,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板块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