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港口航运股逆市走高 南京港率先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3-08 11:2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南京港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沉寂已久的港口航运股今日早盘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了1%,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南京港率先涨停,中远航运涨幅超过8%。而此时大盘跌幅超过了2%。

  分析认为,港口航运股的活跃,与大宗商品的暴涨密不可分。数据显示,2月10日以来,作为大宗商品“风向标”的BDI指数稳步走高,至昨日实现16连涨,悄然反弹20%:航运股中最为夸张的是——纳斯达克上市散货船船东及运营商Eagle Bulk,其股价在两天之内疯狂飙升340%。其它航运股如,希腊DryShips上涨18%、戴安娜航运上涨20%、纳维奥斯海运上涨25%......

  昨夜,布伦特原油大涨5.6%飙升至40美元上方,这还是今年以来的头一遭。从1月的最低点算起,油价已经反弹了50%。铁矿石的反弹速度更是不遑多让,单日价格涨幅接近20%,至62.6美元/吨,创200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认为,本轮BDI指数反弹,一方面与去年四季度中下游补库有关,而这种补库的直接驱动力来源于进口企业为了防止本币贬值而提前锁定进口量,因此这 种反弹可能并不具备持续性;另一方面,BDI指数反弹还和航运业对中国经济刺激的预期有关,如果这种预期不能兑现,那么目前疲软的航运订单恐怕不能支持这 么高的海运费。

  “因此,BDI指数和商品同步反弹存在一定的合理逻辑,但是能否持续还存在不确定性。”程小勇表示。

南京港(0020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