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空头强势大反扑 四大不利因素打压股指

  • 发布时间:2016-03-08 11:31: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近期A股的行情延续了上周上串下跳的走势,先是周一创指带领两市大幅反弹,让不少投资者看到反弹新曙光,不过在四大不利因素频频打压下,周二空头便强势大反扑,一开盘便出现了大幅跳水杀跌,让昨日的反弹情绪荡然无存。

  导致A股筹码不稳频频跳水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国内商品市场昨日迎罕见涨停狂潮,先是各地房价暴涨后市大宗商品,股市资金流出压力不容小觑;其次,央行周一有2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市场流动性再受考验;再次,两融余额时隔15个月首次跌破8500亿元,风险偏好资金连续降低意味着对后市行情不看好;最后,中国2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0.6%,预期-11.3%前值-6.6%,经济大幅下行大大影响了多方人气。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这四大不利因素下,对涨幅巨大、估值泡沫、反抽无量、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弹调仓。

  在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下,资金确实会被不断抽离,从而造成市场下跌而进入死循环。个股也将会随着股指的下跌出现持续分化杀跌,特别是中小创类小盘题材股,由于估值过高压力下更难有出头之日,如以下三大高危险类个股。

  第一,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勿要做被其吸血对象,有反抽就应斩仓出局,如为了改善生活的中文在线(85.00 -0.18%,买入)持续杀跌创新低等;第二,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此类股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由于当前大扩容的冲击,其股价恐仍延续漫漫熊途;第三,跌势未尽、技术走下降通道类个股,此类股的重心是不断下移的,就算有反弹也是反抽而已,持有无疑是浪费生命,逢反弹须出局。

  综合来看,尽管注册制延期有利于修复市场信心,但由于创指杀跌趋势过于凶猛,这将造成板块个股筹码大幅松动,后市继续跳水分化杀跌难于避免。因此,当前我们须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冲动与侥幸的产物,对上面三大品种,一旦反抽无力就应手起刀落逢反弹出局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