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机构分歧加大 创业板闻风暴跌

  • 发布时间:2016-03-08 11:28: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创业板盘中大涨逾4%,领涨两市。沪指盘中逼近2800点,深市跌幅仅次于创业板。盘面上,矿业、钛白粉、钢铁等板块逆势上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金融IC、传媒、虚拟现实、足球概念等题材股全线大跌4%以上。大盘迟迟不能站稳2900点,主力机构产生分歧,今日市场再度暴跌。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两会受益股。

  【板块方面】:

  铁矿石价格上涨,矿业股继续冲高,海南矿业创兴资源金岭矿业华联矿业盘中均冲击涨停板。钛白粉继续提价:中核钛白金浦钛业安纳达佰利联集体上冲。

  【消息面】:

  1、国内期市罕见暴涨12个品种涨停

  国内商品市场昨日迎来罕见涨停狂潮,沪胶、郑醇、螺纹钢、铁矿石、玻璃等16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有12个产品以涨停板收盘。其中,黑色系产品全线涨停,基本金属、化工品也是涨声一片。统计数据显示,铁矿石是今年价格涨幅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昨日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涨停的同时,新加坡市场铁矿石期货价格也狂飙19%。而62%品位铁矿石普氏指数单日上涨9.9美元/吨,单日涨幅超过18%,创下近年来罕见巨大涨幅。

  2、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注册制基金经理警惕创业板风险

  昨日,创业板一扫上周颓势,强劲反弹,创业板指一度上涨4.66%。进入3月份,创业板的情绪和注册制的推出节奏密切联系起来,而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提及注册制让市场多了几分猜测。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家公募和私募人士了解到,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注册制只可能延期不会叫停,短期或能缓解市场情绪,很难说是利好或利空,未来创业板去泡沫的趋势明显。

  3、两融余额跌破8500亿元

  3月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8435.36亿元,环比下降逾130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更是降至了5000亿元下方。后市行情震荡之中两融余额仍将维系随行情波动、总体下降的态势,有预测认为,8000亿元或是阶段底部。在布局上,机构依旧短线看好周期股板块的防御价值,对“中小创”仍旧保持谨慎,同时还看好大盘低估值白马股。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创业板盘中大涨逾4%,领涨两市。沪指盘中逼近2800点,深市跌幅仅次于创业板。盘面上,矿业、钛白粉、钢铁等板块逆势上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金融IC、传媒、虚拟现实、足球概念等题材股全线大跌4%以上。

  早盘铁矿石概念股集体大涨,海南矿业、金岭矿业、华联矿业、创兴资源涨停,山东地矿涨9%。消息面上,据彭博报道青岛港62%品位铁矿石到岸价格7日上涨19%,为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西藏本地股启动,西藏矿业西藏天路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表现强势。消息面上,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4项政策意见,将给予西藏差异化金融政策支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8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注册制还在研究。战略新兴板从去年开始就在研究,希望能够尽快推出。在维护市场稳定方面,今年一定要加强监管。创业板再次闻风暴跌!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650~2850平台经过多日震荡,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释放,维稳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早盘股指再次暴跌,应该是机构资金存在严重分歧所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之前,市场更多的只是局部性机会,短线继续涨价题材股,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