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出口额稳定增长 钢铁股集体上攻沙钢股份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18 10:35: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沙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 钢铁板块今日表现不俗,盘中强力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逼近2%,其中沙钢股份涨停,大冶特钢首钢股份均涨逾7%,久立特材涨逾5%,华菱钢铁涨逾3%,金洲管道河钢股份新钢股份包钢股份涨逾2%。

  消息面上,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口至欧盟七国(比利时、意大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德国)的钢材量却有明显的增长,为783.62万吨,较2014年增长43.13%。但从全国总出口量的占比来看,2015年出口至欧盟七国的钢材量占比较2014年提升1个百分点,实际占比仍不足7%。

  从数据上来看,韩国与东南亚地区方依然是中国钢材最大的出口市场。近年来由于国内钢材需求下滑,中国钢材的出口量呈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钢材出口1.124亿吨,同比增长19.9%。

  机构分析认为,钢铁出口额实现稳定增长,与此同时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供给侧改革将是钢铁行业2016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建议维持钢铁行业“买入”评级,重点推荐高弹性、低估值龙头、有转型预期和业绩明确的公司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沙钢股份(0020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