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煤炭股大涨3% 西山煤电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18 10:08: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西山煤电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 今日煤炭股小幅高开后,盘中发力拉升,板块涨幅一度超过3%,带动沪指上扬冲击2900点。

  个股方面,截至发稿,西山煤电封死涨停,神火股份大涨7%,兖州煤业潞安环能涨逾5%,露天煤业盘江股份大同煤业山煤国际涨逾4%,仅宝泰隆百花村2只个股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2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自2016年起,用3至5年时间,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煤炭去产能力度超出业界预期。

  招商证券称,2016年后续不断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是煤炭股最直接的催化剂,政策落地后大量矿井的关闭退出也会推动行情,如果伴随煤价超跌反弹,行情会走得更强劲,如果煤价能伴随反弹10%,煤炭板块的反弹幅度预计在30%-50%。

  在投资机会上,申万宏源推荐投资组合如下: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陕西煤业海德股份,建议反弹中关注。

西山煤电(0009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