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涨2.36%站稳2700点 两市仅32股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2-02 11:35: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 今日市场一扫昨日阴霾,迎来强势反弹,沪指小幅低开后强势拉升,并重新站上2700点关口。深成指及创业板也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其中创业板涨幅超过4%。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52.22点,涨63.36点,涨幅2.36%,成交888亿元;深成指报9626.86点,涨304.85点,涨幅3.27%,成交1432亿元;创业板指报2083.67点,涨90.97点,涨幅4.57%,成交453亿元。

  盘面上,今日沪深两市板块全面飘红,金融IC、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云计算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银行、煤炭、钢铁、石油等板块涨幅相对较窄。

  个股方面,两市仅32股下跌,今日上市的高澜股份开盘大涨44.01%遭遇“秒停”,此外宁波富达梦洁家纺晶盛机电保千里香江控股英飞拓麦达数字珠江控股飞利信数码视讯等超过70股涨停。

  自1月底沪指触及2638点以来,市场走出过2次单边上扬走势,显示出在目前阶段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增大,在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后,市场或将迎来变盘节点。不过总体而言,春节将至,投资者参与性不高及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将导致节前市场以清淡为主。因此在没有更多地场外资金推动下,市场在此期间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因此投资者不宜对反弹抱有太高期望。部分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参与市场反弹,而仓位较重的则仍需在反弹之后减仓为主,毕竟后市仍能不排除弱势震荡后市场再度创下新低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